忍者ブロ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這裡以日常雜談居多,遊戲感想居次,參雜些許動漫畫感想、同人/cos相關記事。 非自由連結,任何連結轉載請先通知。
×

[PR]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。

向來偏好幻想風、帶有狂氣,或是黑暗風、或是黑色童話之類的題材。
小時候第一次看到「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」系列書時,很意外,也覺得很有趣。
像是由貴香織里的作品中,以改編的異色童話為題材的「路德維希的革命」,我也挺喜歡。
當時還很惋惜只出一本單行本,所以之後得知追加連載後,有點意外也挺開心有續集。

我不習慣一次貼好幾首nico連結,至少我每次看到貼了連結,評語簡單說一句好聽,一篇中貼了5~10首歌的簡短推薦文,都會不知從何聽起,乾脆就放棄。
所以就只專心介紹一首囉,只有一首而已,希望沒聽過的朋友會點進去聽聽:p



作者是さささP。
這版是PV版,建議不只聽歌,也看畫面XD

原文歌詞如下,因為找不到翻譯歌詞(加上就算找到也要先取得翻譯者同意),就不貼中文歌詞了,上面的台灣版連結字幕中有中文翻譯。
「山の麓の森の奥深く
青い髪した魔女が住んでいる
魔女の姿はとても美しく
誰もが一目で恋してしまう
麗しき歌声 聴いたときはもう遅い
山の麓の森の奥深く
迷い人は一人も帰らない

山の麓の森の奥深く
青い髪した魔女に出会ったよ
魔女の姿はとても美しく
僕は一目で恋に落ちたのさ
あれはいつのことだろう?
もう何も思い出せない
今日もただ歌声響きわたり
おそらく僕は二度と帰れない

山の麓の森の奥深く
私はただ一人で住んでいる
時々人が訪ねてくるけど
生きている人は一人も来ない
命が尽きたことも気づかぬ迷い人達
山の麓の森の奥深く
今日も私一人歌を歌う」

應該有聽過類似的故事吧。
在深山中有神祕的房屋或村子,迷路的旅人在那過了一夜,之後想再找到那神祕的地方卻找不到了。
旅人回去後或是賺了大錢,或是遇到不幸……或是再也沒有回去。
有點類似武陵桃花源。

這首歌也是這樣的故事,說山腳下的森林深處住著魔女,魔女有一頭藍綠色長髮,以及美麗的容貌,不論誰見了她,都會沉醉於她的容姿。
但是呀,一旦聽到魔女那動人的歌聲時就太遲了,從來沒有人能從森林回來。

再來是被魔女擄獲者的自述。
他在森林深處遇見了魔女,對魔女一見鍾情。
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?想不起來。
腦中隱隱閃過金髮女孩的臉孔,身體似乎記得疼痛的記憶,但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呢?
啊啊,想不起來。
只知道,今日魔女的歌聲仍舊在森林中回響,而我大概回不去了。

看到這,自然以為是魔女抓住了他,使他無法回去。
但歌詞卻往意外方向發展,第三段是魔女自述。
她「獨自」住在山腳的森林深處,時常會有客人來訪問她。
這些客人呢,沒有一個人是活著的,都是些沒有注意到自己生命已經結束了,迷途在人世中的旅人。
在山腳的森林深處,今日她依舊一個人歌唱。

也就是說,不一定是魔女困住對方、害死對方,而是那些人本來就死了。
並不是魔女不讓他們離開,而是他們只能在森林徘徊。
好喜歡這種靜謐的毛骨悚然感!
民謠般的曲風配合小劇場式的PV,更有渲染力。
PR
留言
color
name
subject
mail
url
comment
pass   Vodafone絵文字 i-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
無題
久沒逛 VOCALOID
沒想到歌還是一樣好聽,而且 PV 還越來越精進!!

有在百鬼夜行抄看過類似的劇情

不過我覺得在被魔女擄獲者的自述那段
如果能用LEN或KAITO的聲音,可能會更好吧??
納豆弟 2008/10/09(Thu)  01:15 編輯
回留言
納豆弟>
其實這首歌很久啦!
是三月時的作品
我最近也很少去nico聽了,都靠蟑她們丟我歌曲補知識XD
不然電腦總是重複播放某些歌

我也覺得自述者部分也是miku唱很可惜
如果是LEN或KAITO的聲音就好了
啊,如果是KAITO的聲音,PV就會把亡者畫成KAITO了XD 那RIN的角色就變MEKO啦,好像也挺合
2008/10/09(Thu)  20:23 編輯
無題
沒想到我落後這麼多了啊 |||
那還要麻煩多介紹點好歌啦 XD
納豆弟 2008/10/11(Sat)  03:40 編輯
無題
納豆弟>
小嵐和蟑都有開V家介紹blog喔!
有興趣可以連到她們那邊看看^^
2008/10/30(Thu)  19:58 編輯
又爆炸了OTL HOME 同人遊戲:モンプチ(2)
photo by 七ツ森  /  material by 素材のかけら
忍者ブログ [PR]
月曆
11 2017/12 01
S M T W T F S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
最新記事
(11/12)
(02/18)
(06/28)
(03/12)
(03/07)
最新回覆
AD

書櫃
雜言
應援!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「Bloody Call」応援中!
スカーレッドライダーゼクス応援中!
主張